彰化芬普尼毒蛋竄雙北 醫師提供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民生消息來關心,毒蛋流竄彰化牧場雞蛋,被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但問題蛋早經由蛋行流入雙北業者,再流入散戶、早餐業者手中,數量多達46萬。醫師建議,芬普尼是脂溶性的農藥,因應方法是,多喝水、吃高纖蔬果。

蛋在鐵板上滋滋作響,蛋餅加顆蛋、吐司加顆蛋,民眾三餐幾乎離不開蛋,沒想到現在又有蛋品出包,被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2~5倍。

民眾:「已經很貴了,還有毒,對啊,不要吃,不要吃就好了。」

彰化衛生局到場稽查,農委會1月25日在彰化縣順弘牧場抽樣3件雞蛋,居然分別檢出芬普尼0.03、0.04及0.06ppm,超過殘留標準的0.01ppm。

早餐店老闆:「如果真的有毒的話,我們就暫停一陣子,不賣了。」

這一批違規蛋品已經流入雙北,主要賣給早餐店跟散戶。台北市的貿信輝蛋行1月27日到2月13日一共進貨2269箱蛋,衛生局到場查核後,現場剩下66箱,已經預防性下架回收。

而先前進貨的374箱蛋,已經分別賣給上千商行、俊翎農產公司,還有160箱自行販售,以及流向不明的1000多箱雞蛋,全部加起來超過46萬顆,恐怕都被民眾吃下肚。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2月13日確認檢測出來,有芬普尼的超標的時候,我們立刻回去原來畜牧主的3個雞蛋場,再重新複驗,複驗結果完全符合規定,現在市面上所有的雞蛋都是安全的,我們第一時間就知道彰化的畜牧場,它就是賣到台北地區特定的零售地方,請衛福部對市面上這些蛋做整個的移動管制。」

農委會強調已經做好移動管制,目前市面上的雞蛋都合格,民眾可以放心吃,如果真的擔心吃到毒蛋,醫師建議,芬普尼是脂溶性的農藥,多喝水、吃高纖蔬果,就可加速將芬普尼排出,不用太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