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審查台言論?焦糖哥哥爆遭陸出版社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言論審查擴及台灣?「焦糖哥哥」陳嘉行常在臉書分享時事看法,且相當敢言直批中共,不過,周一陳嘉行在臉書上透露,有出版社向他表示,中國的出版社要求,必須刪除「焦糖哥哥」的掛名推薦,才可出版,也讓陳嘉行感慨的說,這就是中共的言論審查。

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直播影片(2019.02.10):「全世界唯一對台灣有敵意的國家是中共。你想跟中共討好關係,我們可以維持友善關係,但中共會接受台灣民主,是不可能的事情。」

「焦糖哥哥」陳嘉行常在臉書分享時事看法,屢屢批評中共當局,周一他在臉書PO出一封出版社的致函,文中寫到,日前請「焦糖哥哥」推薦的書籍,在中國出版時遭到困難,中國的出版社,要求將「焦糖哥哥」從掛名推薦人中刪除,否則不能出版。陳嘉行在臉書PO文說「政治歸政治,出版歸出版?」公開這封信的原因,就是要讓網友們知道「中國在言論審查上就是這種力道,尤其對台灣人更甚」!

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直播影片(2019.02.10):「你看我們一天到晚在罵中共,罵中共對西藏新疆香港的迫害,必須你要,包含美國一起對付中共,或是歐洲國家,你要去對抗它(中共),你才能維持現狀。」

對比台灣,剛剛落幕的台北書展,今年共有52個國家,國內外735家出版社參展,反映了臺灣社會熱愛民主、重視出版自由的樣貌。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2019.02.12):「自由開放的出版文化,是台灣無可取代的珍貴資產。自由多元活力的出版產業,這也是我們台灣的驕傲。」

中共審查書籍內容,還要審查推薦人,是否有敏感發言,相較於台灣的出版自由,更凸顯出,兩岸的強烈對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