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方案吵不停 吳敦義:一定大公無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針對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制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拋出新的想法,他表示,有黨員建議,最好是能夠讓黨員投票和民調比重各佔5成,這樣子既能兼顧到黨員的意志,也能兼顧到民調水準。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這是平生第一次,平生第一次,欸、你看很圓欸。」

國民黨中央18日舉辦元宵節活動,提前慶元宵,黨主席吳敦義帶著夫人一起參加,吳敦義在搓湯圓前還笑說,他比較不會,願意屈居助手,在會後就被媒體問到,政治上是否也能夠屈居助手?吳敦義說,這他不能回答,而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但到目前初選辦法都還未定,對此,吳敦義也再拋出新建議。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讓黨員的投票,它的比重能夠達到五成以上,然後讓民調也維持五成左右,那麼這樣子的話既能兼顧到黨員的意志,那也能兼顧到民調的它的標準的這個水準在裡面。」

吳敦義表示,他已經請智庫學者和專家,舉辦公聽會研擬制度。但外傳吳敦義承諾給部分縣市黨部主委不分區立委席次,要他們幫忙催出總統初選的黨員票,對此,吳敦義說,他從來沒提過不分區的事情。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就算是不分區立委,也要有一定的代表性,能夠對中國國民黨加分,然後增加中國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的機會,我一定大公無私,絕對不會考慮說,喔、這個是誰的人,那個是誰的人,我不會考慮這些。」

至於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批評,吳敦義指全民調不可靠,把黨員的意志凌駕在全民的意志之上是「腦袋有問題」,吳敦義則動怒表示,他也許腦袋比較好,但不能說別人腦袋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