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23日物資前進委國.關注薩國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南美洲近年頻生變局,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獲邀出席美洲國家組織,援助委內瑞拉人道危機,物資將於23日前進委國。此外,被中共挖走的原邦交國薩爾瓦多,新政府6月上任,將調查與北京建交原因,外交部表示持續關注。

中華民國外交部拉美司長 俞大㵢:「2月23日,準備這個物資,想要前進到委內瑞拉。因為目前馬杜洛政府,是不讓這些物資進去。我想重點是怎樣舒緩,委內瑞拉人民迫切的需求。(薩國)布格磊總統當選人他來過台灣,那時(2016)他是聖薩爾瓦多市的市長,參加台北市政府辦的智慧城市論壇。(各種管道有跟反對黨陣營保持聯繫嗎?)我們都認識。(那你們有保持聯繫嗎?)這都我們的朋友。」

薩爾瓦多去年8月被中共挖走邦交,當時引發薩國內部質疑,總統當選人布格磊已經表態,要調查與中共建交原因,並與美方合作應對中共的掠奪性擴張。此外,美國總統川普18日呼籲委內瑞拉軍人,拋棄社會主義與馬杜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