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煎出五星級料理~香煎鮭魚佐白酒汁

你有沒有同樣的經驗~~~煎鮭魚的時候,廚房特別容易有油煙和殘留的魚腥味?

稍不注意,煎好的鮭魚,口感又乾又柴??

知道嗎?鮭魚要好吃只能煎9分熟哦!!

也有些人對鮭魚特有的腥味,避之唯恐不及,這道張龍清老師的義式香煎鮭魚,不僅讓你愛上鮭魚!!!更讓你家廚房香氣四溢!!!

醫學界指出~鮭魚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必需脂肪酸EPA和DHA ,具有降低血膽固醇、預防視力減退、活化腦細胞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對家人健康有很大的助益,平常不仿多吃!

 

香煎鮮鮭魚佐白酒

材料 :

鮮鮭魚 1片、菠菜 300g、洋蔥 100g、紅蔥頭30g 、洋菇數粒、白酒300cc、鮮奶油100cc、檸檬半個、新鮮巴西里適量(裝飾用)、蒜頭適量、黑胡椒少許、鹽適量、高湯50cc、玉米粉少許

 

做法 :

1. 鮮鮭魚用鹽巴、檸檬汁/黑胡椒粉少許,醃約5分鐘,後用紙巾吸乾,用少許橄欖油煎9分熟即起鍋(不用擔心沒熟,餘溫會讓魚片繼續熟成)

2. 菠菜去梗切小段川燙後,泡冰水,再去多餘水份備用

3. 另一平底鍋煸炒蒜片、洋菇片(不加油)至上色後,加少許油、白酒,加入波菜、鮮奶油、黑胡椒、再用少許鹽調味即可起鍋,墊在煎好的鮭魚下面

 

淋醬做法:

紅蔥頭末及洋蔥末加白酒濃縮剩一半,再加鮮奶油及高湯,煮開後加鹽巴,最後用玉米粉(先用白酒調勻)勾芡(芡汁不要太濃稠),淋在煎好的鮭魚上面

廚娘上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