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首例!台積電股利採季配息 今年股東可領1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台股權值王台積電,元宵節召開董事會議,敲定現金股利,今年要發出8塊錢,而且第一季的獲利,今年第四季也要發出,總共股東今年可以領到10元,而台積電率先第一個響應「股王條款」公司,股利按季發放,專家對此持肯定態度。

台積電沒有光阻液事件影響,股價周一不跌反漲,台積電上午一開盤,股價一度上攻230.5元,市值突破6兆,尾盤力守229元,台積電去年每股大賺 13.54元,元宵節送出大紅包,董事會決議,今年發放現金股利8元,而且今年第2季,核准第1季現金股利2元,第4季發放,合計股東今年,領到兩次股利,總共10元。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當然台積電這一次,有提到說,它相關調整的一個財測,那實際上你一整年去看的話,這個幅度非常小,甚至在短時間,市場也有這個轉單的挹注。」

不光投資人,台積電董事會,也要讓員工賺飽飽,今年一舉要發出471億員工酬勞,其中現金酬勞235億,7月發放,每人領到超過50萬獎金,台積電也響應「股王條款」,股利發放,敲定從每年改成每季發放,研究就發現,上市公司多次配息,將會反映在長期股價上,不光股價淨值比提升,還能擊敗同產業指數。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長期的平均的股價淨值比,是可以提升1.58倍,這個對於國內包括像壽險公司的一個誘因,或者是公股銀行,甚至是所謂勞退休基金方面的投資方向,是會有一些影響。」

專家肯定多次配息,讓投資人更加有感,兼具賺取穩定現金流,配息利多消息,激勵外資加碼台積電,過年後一口氣連買七天,周一買超6688張,周二買超6346張,買超超過七萬張,對台股市場也是一大利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