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監控科技!專家揭新疆天網洩250萬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共當局近年來推動以人臉辨識技術,監控人民。荷蘭資安專家日前表示,協助監控新疆的科技公司深網視界,資料庫外洩,有多達256萬人的數據、680萬條紀錄,在沒加密的情況下,可供他人任意瀏覽或下載。

ABC新聞(2018.9):「新疆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省份,也是世界最大的開放式監獄」

中共打壓新疆人權,不只佈下監控「天網」,近年還引用臉部辨識等數位科技、加強監控。隸屬於非營利組織的荷蘭安全研究員吉佛斯(Victor Gevers),在推特上指出,協助中共監控新疆的深網視界科技公司,資料庫外洩,有多達256萬人的數據,680萬條紀錄在沒加密的情況下,可供他人任意瀏覽或下載。包括身分證號碼、地址、還有被捕捉的地點等資料。深網視界科技宣傳片:「如發現可疑人物,請注意自身安全。」

根據深網視界的廣告介紹,專長是用AI的方式判讀影片,分析人流、辨識人臉等。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表示,深網視界不是透過GPS定位找出每個人位置,而是有上萬個特定監控點分布在警局、餐廳、旅館等地區,人只要經過這些地點就會被記錄下來。ABC新聞(2018.9):「大量具有臉部識別功能的攝像機,以達到真正完全控制。很明顯,這裡有一場以技術為中心的,殘酷的鎮壓。」

新疆居民:「他們取得我們的聲波樣本、取得指紋,指紋辨識後,開始進行人臉辨識。」

國際特赦組織的中國研究員潘嘉偉向外媒表示,外界也必須擔憂,這些科技輔助的監控是否已被運用到中國其他地區。人臉識別技術被中共廣泛用於監控民眾,外界指控是侵犯個人隱私。目前約有2億台監視器,監控人們的一舉一動,中共當局甚至計劃,到2020年,把監視器的數量增加至少2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