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勇士齊跳港祈福!野柳淨港文化祭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已經有200年的歷史的野柳淨港文化祭,在元宵節這天熱鬧登場,最受矚目的淨港儀式,有200人參加,小至8歲,大到78歲,一起跳港祈福,新北市長侯友宜當起推銷員,行銷萬里蟹、白帶魚,現場吸引數百位民眾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勇士們奮勇往前衝,噗通一聲,在野柳港濺起超大水花,一年一度野柳淨港儀式,吸引了200位勇士參加,年紀小的不怯場,8歲的張小弟弟已經連續第四年參加。

跳港小勇士 張紘語:「參加第四年,今年七歲。從四歲開始。媽媽說要神明保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跳港勇士 林茂宏:「我是最老的,我游泳已經有50年的歷史,世界遊覽過103個國家,要是有水,我就跳下去,所以今天特別來跳港。」

跳港勇士最年長的78歲,要用野柳港的海水洗淨晦氣,迎接新的一年,還有民眾打扮成豬,豬年應景,也有人cosplay蜘蛛人,熱鬧場面享譽國際,就連俄羅斯的朋友也來共襄盛舉。

俄羅斯跳港勇女 Yulia:「你好,我從俄羅斯來,很高興今天能來這裡,參加這個活動是我的夢想,我非常努力瘦身來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很開心。」

野柳淨港文化祭已經有200年歷史,在元宵節這天登場,祈禱漁民一整年魚獲豐收,出海平安,看看這滿載而歸的魚貨傾洩而下,就知道今年肯定也能大豐收。

美食當前,新鮮的海產一道道排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台上,就像是在叫賣的網路直播主,一口一口品嚐美味。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是元宵節,也是野柳保安宮神明淨港最重要的好日子,那火裡來水裡去,有很多勇士跳下海,保佑我們今年的漁獲滿滿,而且都能夠平安回來。那野柳最近這幾年,我們不斷在推萬里蟹以外,不要忘了我們的野柳的白帶魚。我們年貨量2021公噸。」

捕魚獲、吃魚貨,市長吃的讚不絕口,野柳淨港不只是當地慶典,更是新北市的傳統文化,讓民眾都能一起保平安,慶豐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