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襲昆省小鎮 洗出9500萬年前恐龍腳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澳洲 昆士蘭省最近 遭洪水重創,不過這場水患卻帶來意外收穫。考古學家竟然發現多個相信在9500萬年前埋於地下、屬於3種不同品種恐龍留下的腳印。專家表示,這可能是澳洲當今保存得最好的恐龍腳印。

考古學家去年在昆士蘭省的一個小鎮 溫頓(Winton)展開挖掘工作,在河床岩架上發現恐龍腳印。他們認為3種主要恐龍群 :蜥腳類、鳥腳亞目和獸腳類恐龍,出現在同一塊地表,是相當罕見的。

當地政府表示,「恐龍足跡因洪水而意外露出地面是非常難得,否則可能被埋藏100甚至200年。」其中,蜥腳類恐龍足跡 更超過40米;當中的近1米的恐龍腳印,專家認為是由一種約18米長、約30噸重的較小恐龍造成的。

這些恐龍腳印,正被轉移到當地的恐龍時代博物館(Age of Dinosaurs Museum),當地政府打算在明年展出,希望有助於重振當地的觀光旅遊業。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