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元宵節 扶輪社捐贈唐寶寶培訓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元宵節有「小過年」之稱,這一天流行賞花燈、猜燈謎、吃湯圓,(19日)週二一群唐寶寶開心搓湯圓迎接貴賓,高雄市7個扶輪社聯合捐贈24萬元善款,捐贈唐寶寶就業培訓經費。

捐贈儀式在唐寶寶表演日本太鼓中熱鬧開場,緊接著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接受善款,並回贈感謝狀給7個扶輪社代表。

高雄中正扶輪社社長 王裕彥:「因為我們本身扶輪社,他本身就是做一個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做社會公益的工作,6個社的社長也非常樂意共襄盛舉,來提供唐氏症寶寶工作坊資金的缺口。」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目前全台設有8間小作所、3家庇護商店、1處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據點,但光是8間小作所每年服務經費扣除政府補助後,尚需自籌800多萬元,急需企業及社會大眾幫助。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 林正俠:「因為身心障礙孩子每一個人都是比較個別化,他們的一些工作不足的方面,事實上每個都不一樣,那我們會針對每一個孩子,他們進入職場上所需要的專長,或所需要的職務再設計,來為他們進入職場來打造一個個別化的教育。」

會後扶輪社社友一起參加搓湯圓,象徵幫助唐寶寶一起「圓夢」,並享用紅豆湯圓歡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