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新生物製劑 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健康方面的消息,要提供給您!皮膚癢、長紅疹是許多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共同的困擾,以往都是倚靠類固醇或是吃藥來治療,但效果因人而異,現在有一種新的生物製藥,能針對中重度的患者,大幅改善皮膚炎的問題,提升生活品質 。

東抓抓、西抓抓,到了冬天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更是乾癢抓個不停,但症狀反反覆覆,嚴重的甚至持續幾十年,也不見好轉,乾脆放棄治療。

皮膚科醫師 賴柏如:「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他都會非常非常的癢,所以他基本上睡眠都會不好,而且它會影響到他的工作,如果長期都不接受治療的話,我們也發現到說,他本身心血管的疾病,會比一般正常的人還要來得高。」

異位性皮膚炎可不是小孩的專利,根據統計,20到49歲的成人病患,每年高達15萬人,中重度患者全身有一成的皮膚會紅腫、脫屑,現在有醫院推出新的生物製劑,兩個禮拜施打一次,控制病情。

皮膚科醫師 賴柏如:「它精準的去抑制了造成這異位性皮膚炎的因子,這樣子就可以讓他大幅改善他的皮膚的病灶,另外,它的副作用也相當少見,因為它並不會去抑制我們整體的免疫能力,基本上他感染的機會,也不會因此升高。」

傳統的擦藥和口服治療效果有限,長期使用對肝腎不好,新型生物製劑療程約16個禮拜,可穩定控制並改善生活品質,儘管生物製劑還沒納入健保給付,不過提供了患者新的治療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