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女王栩栩如生 皮雕工藝展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皮雕創作不僅能使用於包包、皮帶,還能製作大型的藝術品,立體呈現繽紛多彩的孔雀,甚至帶有女王架勢,唯妙唯肖。雲林文化處(16日)展出皮雕工藝展,工藝家期望能讓台灣的皮雕工藝實力推向國際。

花枝招展的孔雀,宛如身穿華服的女王,神態優雅,駐立一方。這幅高達210公分,寬有330公分的立體皮雕創作,是工藝家江沛瑜耗時三個月才完工的手工巨型作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讚不絕口。

民眾 王淑君:

「皮雕的東西可以做這樣立體的浮現,感覺很有生命感,覺得這隻孔雀滿特別的!」

民眾 魏莉婷:

「凹凸面、立體感,其實是很難拿捏,我覺這是一個滿特別的,跟拿畫筆畫畫其實是不一樣的,它是用敲出來的。」

皮雕工藝家 江沛瑜:

「我覺得我想要的就是這種態度,就是女王般,完全可以做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覺得這個應該有這樣的意義在上面!穿得很華麗的衣服,她華麗的衣服不是代表外在的華麗,是她心靈很富足。」

除了栩栩如生的孔雀,另外還展出許多令人感受到豐富生命力的創作,江沛瑜16年的創作精華盡在其中!回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讓她頓時紅了眼眶,她慶幸自己一路靠正向的思維,走出了自己的路,並期待未來能走向國際。

皮雕工藝家 江沛瑜:

「就是有一顆,不想這麼輕易放棄的一個信念,當然這個過程之中,也都會告訴自己,這麼做是不是對的?這個方向在哪裡?我這麼走可以嗎?但是今天我證明我自己,我當初的想,都是多餘的,就是做就對了!」

另外,作品展出期間,江沛瑜在展場開辦DIY課程,除了讓民眾親自體驗皮雕的製作,也將課程所得全數捐贈家扶中心,幫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