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吒時尚圈半世紀!香奈兒總監85歲胰腺癌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知名時尚品牌香奈兒藝術總監卡爾‧拉格斐在巴黎因為胰腺癌去世,享年85歲。

叱吒時尚圈超過半世紀,香奈兒藝術總監卡爾‧拉格斐 ,據報因為患胰腺癌,在巴黎去世,享年85歲。

卡爾‧拉格斐最近傳出身體狀況不佳,但每季大秀他都會牽著教子謝幕。

卡爾‧拉格斐出生於德國漢堡,博覽群書,對文學十分偏愛,每天讀報。他的名言是,時尚必須跟上時代。

香奈兒藝術總監卡爾‧拉格斐:「你知道時尚不是必需的,世界上還有其他問題可能更重要,所以這不是問題,但時尚是一個行業,你知道,時尚必須跟得上時代,如果時尚跟不上時代,就會被淘汰。」

卡爾‧拉格斐同時效力於Chanel、Fendi和Karl Lagerfeld三個品牌,是時尚界少有兼具創新和技術的當代設計師。他會手工繪製自己的設計圖,這在時尚界越來越少見。

1971年香奈兒創辦人 Coco Chanel離世後,卡爾‧拉格斐1983年入主,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況,成功使品牌復活,帶領香奈兒成為高營收的時裝品牌之一,將高級定製的精湛工藝發揚光大。

卡爾‧拉格斐逝世消息傳出後,時尚設計界哀痛。美國超模姊妹吉吉哈蒂德稱「心碎,世上再也不會有另一個卡爾拉格斐」。台灣多位設計師與藝人也表示哀悼。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