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首創!第一銀行員工刷臉上班

金融業首創!第一銀行員工刷臉上班。(第一銀行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第一銀行今天(20日)正式推出金融業首創員工「人臉辨識」差勤管理,達成一秒內多人同步完成識別,同時依起訖時間記錄自動結算員工差勤總時數,確保員工工時權益,建立幸福企業新標竿,打造員工人事管理領域的新里程碑。

第一銀行表示,生物辨識技術能實現體驗安全順暢的刷臉樂趣,三公尺的辨識距離僅需0.3秒即可完成,且支援多人同步辨識,員工不再需要排隊或搶刷,同時員工無需接觸辨識機器,免除指紋辨識的衛生憂慮;此外,辨識引擎更加入AI活體辨識技術,讓整體流程精準快速又方便。

人臉辨識於各產業的應用層面甚廣,在金融場域更是強化顧客體驗的利器,第一銀行的行動銀行APP「第e行動」與「iLEO」,亦已提供「快速登入服務」指紋、臉部辨識,只要完成簡單的初次設定,之後即可透過生物辨識登入,大幅提高使用便利性與安全性,讓客戶不用再記憶帳密資訊。

第一銀行率先將人臉辨識導入行內差勤管理系統,把金融科技普及至第一線員工的生活體驗之中;未來第一銀行對外將綜合人工智慧、大數據及雲端等核心技術,推出更加「即時、多元、便利」的顧客服務,搶攻未來數位金融新契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