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便利機能好!土城「青年社宅」估後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新北市土城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20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2021年底完工,能提供543戶青年社會住宅,市府在規劃上,結合托老、青創中心,未來甚至有托育中心,而且交通非常方便,離捷運板南線的海山站,只要5分鐘腳程。

典禮主持人:「上香祝禱。」

出席上任後第一個社會住宅動土典禮,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帶領官員們,虔誠祭拜。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這個(青年住宅)公共回饋空間裡面,我們容納了青年創業中心、托老中心,還有庇護工場,甚至未來有可能規劃公共托育,讓年輕人在地好生活。」

典禮主持人:「請動土。」

土城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20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建物基地8000多平方公尺,外形用色活潑,地上規劃12到14層、地下則有3層,還有大型空橋和挑高景觀平台,預計2021年底完工後,能提供543戶青年社會住宅,而且地點離捷運海山站,只要5分鐘腳程,更首創導入公益空間新概念。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目標的青年社會住宅,我們在108年底,要把7000戶完成,到了112年,我們希望能完成一萬戶。」

5年後目標達成1萬戶社會住宅,新北市政府還每年提供1.9萬戶的租金補貼,希望能協助就學、就業的青年家庭,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