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企業遇寒冬!京東將裁一成高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中國互聯網產業進入寒冬,不少企業都展開裁員,就連高階主管也岌岌可危。京東集團,就在日前宣布,將針對高層管理人員實施「末位淘汰」制,預計將有10%的副總裁級別以上的高層主管,被淘汰出局。

大陸財經媒體:「京東回應稱,年底要末位淘汰10%高管,消息屬實。」

回應陸媒訪問,京東證實將進行裁員,但發言人不願回應裁員,是否與成長走緩有關。去年9月,京東董事長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女大學生,消息一出重挫股價,京東市值蒸發超過280億美元。早在去年11月底,就有媒體爆料有裁員消息,但京東方面卻一再否認。

京東董事長 劉強東(2018.5.16):「在整個京東集團技術發展過程中,我絕不會開除任何一個兄弟們。」

去年京東董事長劉強東還信誓旦旦的說,絕不裁員,而外界推測這波裁員潮,淘汰的高層主管數量,將在幾十到一百位左右。除了京東之外,滴滴出行先前宣布裁員 2,000 人,約為總人力 15%。而在去年12月也傳出送餐平台美團點評解聘數百人,中國互聯網企業似乎進入寒冬。

旅美大陸異議人士 林雲飛:「互聯網企業這種收縮裁員,是跟中國的整體經濟的衰退是有相關性的。資本的退潮,那當然就是風險投資這類,就是最敏感的。那麼互聯網的話,在很多風險投資這塊它是一個重頭戲。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很多這樣的(互聯網)企業又在市場之中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假大空』。『假』就是尋找假風口;『大』就是恨不得做大的企業;『空』就是並沒有真的技術,並沒有腳踏實地。」

經濟評論人秦鵬發文指出,「京東和滴滴大規模裁員,應該是白領大規模失業或未來恐慌緊縮開支,使它們高速擴張嚴重受挫。接下去還會有一大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