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師傅自己蓋民宿 將古董家具賦予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接著看到,在雲林古坑有位從事三十多年裝潢工作的徐先生,他收藏很多的古董家具,後來他索性在家鄉買了一甲地,蓋了一間具有中國傳統庭園造景的民宿,配上這些骨董家具,讓來到這裡的客人,感受不一樣的古式庭園風情。

用傳統木雕技法做成的窗花充滿藝術感、還有用四輪牛車做的涼庭,而庭園裏的櫻花、茶花、咖啡花正在盛開,這座民宿的庭園造景充滿古中國風。

遊客:「非常有中國古代庭園的特色。」

這間位於雲林古坑小山村的民宿,主人徐慶昭是一位裝潢師傅,因為工作關係,收藏了許多的古董家具,包括阿?時代的紅眠床、各式各樣的古董窗花。

民宿主人 徐慶昭:「因為可能是做木工,對木頭比較有興趣,有興趣看到就買,當時沒有想要說開民宿做餐廳,只是喜歡買起來而已。」

徐慶昭太太 吳麗娟:「他就說一些舊家具人家都一直丟掉,經濟起飛大家都一直買新的,他覺得很浪費,就一直放一直買,買了一整個房間。」

在家鄉買了一甲地之後,徐先生就開始把收藏的物件一一拿出來當做天然的屏障,稍加一點巧思,像這些餐桌,都是用舊牛車輪來做的,隔間就用窗花當材料。

民宿主人 徐慶昭:「(窗花)這都是礦漆,久了也不會褪色,像上面這些年代都很久了。」

徐慶昭發揮專長,把一生典藏的珍貴家具放置在民宿每個角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來賓很自然的了解它們的故事,也能清楚知道傳統木藝技法,愛物惜物的精神令人讚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