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屆全國學生美展巡迴 學生創意多元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第67屆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優等作品巡迴展,正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學生的創作靈感多來自於社會現象及時下議題,透過自己的創作傳達想法,讓民眾充分感受藝術之美。

談起得獎版畫的創作發想,台一中學生林冠廷感慨,現在的人很依賴手機和3C產品,把以前的一些傳統工具都給扔了,很可惜,他就用橡膠單版刻印,完成名為《拾憶》的版畫。

獲獎學生 林冠廷:「《拾憶》就是拾起以前的回憶跟記憶。」去年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決選的作品總計8891件,巡迴展出特優作品104件,呈現出關心社會、愛護環境,有獨特的主張與見解,創意無限。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 劉仲成:「相信有朝一日,每一個人都是生活品味大師,都懂得生活的美學,都懂得如何去享受人生的美好,所以藝術的力量是非常大的,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 吳津津:「每一個作品,它的線條、色彩、明亮、構圖、創意、思考,它背後的社會背景、想發是什麼,都是我們可以思考的,我們可以學習觀摩的一個地方。」去年參選作品比前一學年度增加,吳津津希望巡迴展能夠促進城鄉交流,培養國民美術鑑賞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