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修法引渡中共 台政府促港府回應各界憂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提出《逃犯條例》修法建議,以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前提,將疑犯引渡給台灣、中共。台港方面憂心,可能出現更多李明哲,威脅台港民眾、甚至外國人的安全。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政府不接受消滅主權的作為,也希望港府回應各界的意見。法務部也表達對等、尊嚴、互惠的一貫立場。

時代力量前秘書長 陳惠敏:「(中共試圖)將台灣的司法主權,完全吸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底下。國家的主權,不是只有政治主權,是從經濟主權、金融主權、司法主權,一步一步被侵蝕的。」

中華民國陸委會港澳蒙藏處專門委員 黃廷輝:「政府絕對不會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的作為,所以我們希望港府,還是應該以雙方人民的福祉,優先做一個考量,妥善處理這個案子。第二點我們也注意到,其實保安局所提出的修法建議,已經在香港內部各界也引起爭議,當然我們也注意到,有評論說這可能會對,在港國人的安全、人身安全,可能會有所威脅。所以我們希望港府,要能考慮到這些以上相關的意見,並且能審慎處理,並且要回應各界疑慮。(台灣)政府這邊,也會持續關注他們修法的進展,全力確保在港國人的安全和權益。」

中華民國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 劉怡君檢察官:「因為聽取不同的意見,(港府)才能夠廣納不同意見,來做思考修法上面的考量。這些考量是香港政府必須要使用他們的智慧,來做成他們的政策。(台灣)不能夠接受說,一個不對等、不尊嚴的一個,不管是稱謂或說法,在這樣情況下,我們就不會去做接受,我這樣做個說明,我們必須要做個案上面的去做考量。」

台灣時代力量黨團週四召開記者會,嚴正關切,中共經常利用「經濟、稅務等罪名」,來處理政治良心犯。因此,香港如果修法引渡給中共,將威脅台灣人身安全。週三香港30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警告,港府修法,可能是配合孟晚舟案,前議員擔心這會將香港,變成國際交換人質基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