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蘭展之一!台灣蘭展3月府城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蘭花為台灣主要外銷花卉,台灣更是世界蘭花業領導者,在台南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堪稱世界三大蘭展之一。今年蘭展邁入第15年,台南市府表示,將以台南400年歷史為主軸,利用大量蘭花,營造出歷史氛圍。

大型立體造景,吸引民眾駐足觀看,在台南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堪稱世界三大蘭展之一,去年2018年參展國家達42個,21萬人次參觀,接獲訂單金額高達109億元台幣。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王熙蒙:「去年2018年我們花卉出口大約2.09億美金,蘭花佔91.6%。」

台灣國際蘭展今年已邁入第十五屆,主辦單位台南市府,選在台北車站舉辦全國記者會。邀請寇乃馨以及黃國倫夫妻合體現身,代言宣傳,黃國倫還在現場,即興改編歌曲。

音樂製作人 黃國倫:「想念你可愛樣子,空谷幽蘭的味道。」

今年國際蘭展規劃出各個展覽空間,競賽館將有1200株參賽花,由國內外評審挑選出冠軍花展示,蘭創館集結40家廠商,展出多達500款跟蘭花有關的生技保健以及文創等精品,而蘭境館將以台南400年歷史為主軸,利用大量蘭花,營造出歷史氛圍。

台南副市長 許育典:「以台南做為出發點的台灣的故事,把蘭花在台灣的深耕,推向全世界,也希望把這個農民在蘭花上面的用心,跟生物科技產業的結合,讓台灣走向全世界。」

全世界每六株蘭花就有一株來自台南,台灣國際蘭展,為台灣蘭花產業創造商機,與國際合作機會,台南市府也期待,能吸引更多民眾到場參觀,了解台灣在蘭花產業的深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