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摺疊手機 童子賢:無「縫」接軌挑戰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三星今天(21日)發表旗下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為2019摺疊手機元年揭幕,華為、小米、Motorola、LG及OPPO也有計畫推出摺疊手機,而蘋果似乎也有意搭上這股「摺疊潮」。對此,蘋果代工廠之一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可折疊式的概念,是帶給消費者有感的一個重要指標,不過無「縫」接軌挑戰大,要做到最薄,兩個螢幕能夠無縫接軌,可能還要假以時日。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三星今天發表摺疊手機,蘋果也要投入摺疊手機發展,不過三星目前一支手機要價6萬元,消費者的接受度?」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直接如果瞄準摺疊手機的發展的話,我不敢去摸那個水晶球,去看水晶球,不過我在想說,產業本來就會不斷的在嘗試不同的東西,我們說實在,有時候嘗試三個五個,只有一個成功,其他都失敗事常有的是,愛迪生嘗試燈泡,也不是一來就抓緊鎢絲,他試了上千種材料。摺疊的概念,無非是希望讓你輕薄短小,可是攤開來以後,螢幕又非常的大,對不對。但是,這樣的措施,必須克服很多的挑戰。比如說內摺疊還是外折疊,外摺疊容易被刮,那內摺疊的技術到目前為止的那個,的那個摺疊起來的那個縫的,地方的挑戰非常大,你要做到無縫,也就是說無縫能夠,兩個螢幕能夠接軌,可能還要假以時日。但是產業不斷在往前試的過程裡面,就像電動汽車,就像當年的WiFi無線通訊,或者像當年的,可攜式的筆電,其實他們也都經過五年十年的摸索,然後逐漸才成熟。那像這樣回過頭來看,可摺疊式的概念,一定是這個產業,帶給消費者好用,帶給消費者有感的一個重要指標。但是要讓他成真,要讓他具體的落實,可能還要投入無數的資金,跟無數的金頭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