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賀年明信片沒地址 郵務士靠臉書找到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郵務士使命必達!一張來自日本東京的賀年明信片,只寫「台灣嘉義市」及收件者姓名十一個字,嘉義郵局的一位郵差不放棄,用臉書搜尋找到收件者;讓收件的退休幼兒園長超驚喜,大讚實在厲害,也說這是今年過年最好的禮物了。

郵務士 洪士傑:「很少會有都沒有寫(地址),只有寫嘉義市。」

信封只寫上台灣嘉義市和收件者姓名,十一個字,大海撈針的超級任務,嘉義的郵務士還是找到人了。

臉書上打上收件者姓名,還真的有,巧的是還有共同朋友,透過聯絡,找到收件者就是退休的幼兒園園長周月治。

郵務士 洪士傑:「第一次遇到這種案件,從日本寄過來的信,剛好只有寫嘉義市只有寫名字而已,然後剛好就有搜尋到,找到有相關的朋友試著去問看看,剛好就是這位朋友的朋友,很有成就感,工作上的成就感。」

拿出來自日本東京的賀年明信片,裡頭是朋友一家人的幸福合照,還寫上祝福的話,會有這個烏龍,周月治笑說有打電話問過,原來是對方把她家住址忘了填上,就先寄出,沒想到日本郵局也沒退件,就寄來台灣,更驚訝的是就靠台灣嘉義市和她的名字這幾個字,明信片竟然也能到她手中。

收件者 周月治:「喔,太驚訝了,在過年前接到這種意外的,這麼好的,我們的郵政怎麼這麼好,能夠把這個沒有住址的信件,能夠到我的手中,是透過朋友,真的是太厲害了。」

只能說台灣的郵務士真的好厲害,靠臉書沒寫地址也能將信送到,但提醒寄信民眾,還是要把資訊寫清楚,才是確保信能送到對方手中的不二法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