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樂齡快樂學習 南投樂齡成果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1 日訊】活到老學到老,為了讓長輩終身學習,(20日)週三南投縣政府在中興新村,舉辦樂齡學習成果發表,現場氣氛熱絡。

跳著輕快步伐、揮舞拍掌,身體也跟著音樂擺動,南投縣舉辦2019樂齡學習成果發表,長輩跳舞,活力不輸年輕人。除了各鄉鎮樂齡學習班都來共襄盛舉,也有社區結合產業發展,像中寮盛產香蕉,社區就有香蕉劇場表演及料理學習。

中寮鄉樂齡學習中心主任 蕭同宏:「今年度我們成果展的話,是針對早期香蕉豐盛的時候,做了簡單的劇場,我們會教長輩做一些佐料的部分、料理的部分。」

信義鄉樂齡學習理事長 全正義:「他們可以透過在我們樂齡所學的一些知識,能夠帶到家庭裡面去,能夠帶動家庭的一些晚輩或是子孫,可以變成所謂的學習型家庭氛圍。」

各社區發揮創意,成果發表各種工藝品、特色作品。像可愛的家居擺飾,各式各樣的包包,以及原住民豐富的頭飾、項鍊,作品琳琅滿目,豐富多元。

信義鄉樂齡學習中心照護員 谷玉春:「我們的長者他們比較喜歡是可以帶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們從今年開始從頭飾,然後也要開始做圍兜兜,然後男生的話,他們也會有一個頭飾跟他們的項鍊。」

南投縣教育處處長 李孟珍:「樂齡中心除了老人家能夠走出來之外,也能夠帶動我們地方的發展,甚至讓我們全民都能了解各地的特色。」

南投樂齡學習中心已邁入第11年,希望讓長者永遠在學習年輕狀態,展現各種學習創意及設計成果,同時也有多種類群體表演,讓長輩因為參與樂齡班而快樂學習,樂而忘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