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67億合併好樂迪 錢櫃:維持雙品牌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財經重要消息,國內KTV兩巨頭好樂迪、錢櫃宣布將向公平會申請合併,錢櫃將斥資67億元,取得好樂迪流通在外全部股份,好樂迪將成為錢櫃100%持股子公司,合併後仍維持雙品牌經營。

國內KTV兩大巨頭宣布申請合併,錢櫃將以現金對價之股份轉換方式,以每股67.7元取得好樂迪全部流通在外股份,共斥資67億元,好樂迪將成為錢櫃百分百持股公司,下市日暫定為10月1日。

好樂迪發言人 李俊德:「(好樂迪)現金的部分大約是14億上下,所以要拿120億來公開收購錢櫃,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幾經討論的結果,就是以錢櫃為主體。」

錢櫃發言人 高心華:「仍會維持雙品牌經營,股份完成之後,好樂迪成為錢櫃公司百分之百子公司而已,所以對消費者權益,完全沒有變化。」

目前好樂迪在全台有52家據點,而錢櫃有16家據點。好樂迪持有錢櫃約26%的股權,而錢櫃持有好樂迪約32.4%的股權,雙方曾數度遞件向公平會申請合併,卻屢屢受挫。好樂迪發言人表示,上次被公平會否決是在2007年,產業環境已有變化,預計下周將向公平會申請合併。

錢櫃發言人 高心華:「(公平會)是考慮到我們兩家市佔率的部分,希望在這次,可以重新檢視。唱歌的渠道已經變得多元化的部分,所以對唱歌的定義,希望公平會可以重新審核。」

台灣娛樂產業競爭激烈,傳出中國大陸KTV「K歌之王」也有意插旗台灣。而在合併訊息確定後,上市的好樂迪,今天暫停交易;上櫃的錢櫃,今天股價大漲5.27%,創興櫃登錄以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