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糖非第一 治療糖尿病從「心」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在台灣,平均每10個人,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雖然使用傳統的藥物能有效控制血糖,卻有低血糖的隱憂,導致患者吃得更多引發肥胖,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什麼樣的治療方式會更好?帶您來看。

將血液沾在試紙上,由血糖儀讀入分析,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台灣糖尿病患人口高達227萬,更在台灣10大死因中排名第5。醫師指出,處理糖尿病不能只是「控糖」,必須採取多面向治療。

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 杜思德:「但是血壓沒有管控,血脂沒有管控,那腎病變這一塊沒有特別注意,又抽菸,那當然他的心血管風險就減不下來,也就是說,控糖只是多重危險因子裡面的一項而已。」血脂衛教學會的醫師吳造中表示,心血管病變是糖尿病最大的殺手,但是傳統藥物無法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針對有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衛福部食藥署日前核准一種新藥,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

台灣血脂衛教學會秘書長 吳造中:「這個藥物的這個特性,基本上就是它對已經有冠狀動脈,或是周邊血管,或是腦血管,有動脈硬化性血管疾病的病人特別有效,因為它不是只是降低所謂我們的血糖而已,它對於心肌細胞或是血管細胞,還具有它的調控跟保護的作用。」通過控糖、減輕體重、護心達到多重糖尿病治療,加上健保去年才給付的藥物,能有效幫助糖尿病患者預防心血管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