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山區葡萄撐傘 品質高病蟲害少九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台灣農業技術遠近馳名,台中區農業改良場2018年有不錯的成果,他們為山區葡萄撐傘 ,特別在藤架上,設置簡易設施,可減少9成的病蟲害,還取得芥藍新品種「台中2號」的品種權,充分展現研發能量。

透過馬達帶動,遮雨棚自動閉合,像是一把大型傘一樣保護葡萄避免淋到雨,有效保護葡萄在後期採收碰到下雨帶來的病害機率,有效節省每公頃大約2萬元的農藥費用。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林學詩:「葡萄到後期採收,如果你是露天碰到下雨就會很嚴重,用這個方法能夠,提高品質,減少病害,防治力可以達到九成以上,然後重要的是說他農民可以好好的收,高品質的這個葡萄。」

另外來看看這個白花芥蘭新品種,取名「台中2號」,屬於葉薹兼用品種,定植30天可作葉菜用採收,定植45天可作花薹採收,農改場歷經16年選育過程,最終取得植物品種權。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林學詩:「也可以當葉用,也可以當薹用,就是人家說的筍子用法,種下去以後大概30天可以採收,若是筍子差不多45天就可以採收,這剛剛去年年底拿到那個品種權。」

為了鼓勵農村家政班運用在地食材與食育觀念,邀集台中市、彰化縣與南投縣共40家農會家政班,推出各種利用在地食材做成飯包,並將食譜集結成書,鼓勵民眾在家親手DIY,傳遞食物的美味與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