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掀倒店潮!柯文哲拋徵「空店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3 日訊】台北東區逐漸沒落,掀起倒店潮,惹的藝人羅霈穎對市長柯文哲喊話,要他設法讓東區起死回生,但柯文哲認為,店租居高不下是重要關鍵,透露市府正慎重思考徵收「空店稅」,要來解決房屋持有成本太低的問題。

空蕩蕩店面貼出招租公告,招牌也拆的精光,台北東區人潮變少,店面租金卻高居不下,逼的店家出走,掀起倒店潮,有「東區羅姐」稱號的藝人羅霈穎,先前就對市長柯文哲喊話,希望能讓東區起死回生。

台北市長 柯文哲:「(經濟)總流量沒有改變,西區變好一定是東區變差,台北市的總經濟流量還是要上升,另外一點是這樣,這些房東都不肯降房租是很大理由,寧可空在那裡,所以我們很慎重在思考『空店稅』的問題。」

強調高房租比高房價殺傷力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研議徵「空店稅」,想藉額外課稅逼房東降價求租,藉此活絡商圈,更對羅霈穎喊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羅霈穎會出來喊話,我猜她應該有好幾個店面沒有租出去,她一定是有房子,但是你問她要不要降房租,她也不要啊!」

(聲音來源)藝人 羅霈穎:「柯市長,我只是住在東區的居民而已,我沒有房子要出租,也沒有房子要賣,大人冤旺,市長高估我了。」

否認自己是包租婆,羅霈穎連忙說柯文哲高估她了,不過光想對房東課稅復甦東區,真能奏效嗎?

房仲業者 陳泰源:「可行性好像不是那麼樣的高,東區的房東他們口袋比較深,他們對於租金比較堅持,不太願意降價的原因,倒不是為了那每一個月的租金,而是怕將來賣的時候賣價並不好看。」

房仲業者坦言,東區店面的屋主大多口袋深,不會輕易降租、自貶身價,政策有創意,但只怕實質功效很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