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川金二會」在即 北韓喊糧荒「哭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見面,下個禮拜(2月27和28號)就要在越南河內登場,川普說他不會考慮要裁減駐南韓美軍,而有美方高層人事透露,這次的首要議題,是要和北韓談「凍結大規模殺傷武器」。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們當前的工作集中在美國人關心的事情上,現在集中精力準備下週的(川金)會議,期待此行成功。」

根據一段日本TBS電視台播放的畫面,週四及週五兩天,美國北韓問題特別代表史蒂芬·比根與北韓代表金赫澈已先期在河內會面,為下週登場的川金會做準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接受電視採訪時重申,美國的目標是降低北韓的核武威脅,在北韓半島建立一個和平及安全的環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人民應該瞭解,我們向北韓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嚴厲經濟制裁,我們不會取消這些制裁,直到我們確信已經大幅降低了這一風險。」

而本週,北韓向聯合國提交的一份備忘錄,表明由於洪水和乾旱等極端天氣,北韓去年糧食收成減半,陷入了嚴重的糧食短缺和人道危機。北韓也提到美國的最大化施壓制裁政策,是造成其陷入困境的原因之一。

有分析人士指出,北韓此時打出「人道」牌,只是希望川普放鬆對北韓的制裁。

路透社駐韓高級記者 Josh Smith:「他們(北韓)在表明?何應該取消這些因其發展核武和侵犯人權而遭受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