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高租金 40年北市東區老店吹熄燈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台北東區老牌江浙菜餐廳「永福樓」,24日最後一天營業,不少老顧客都趕在最後時刻前往用餐,在接近結束營業時,員工代表也出來鞠躬謝客,場面相當不捨永福樓表示,已經在尋找新店面。

鐵門緩緩降下,在台北東區超過40年的老店「永福樓」,24日正式結束營業,許多政商名流以及老台北人都趁著最後一個營業日來用餐,整間店座無虛席,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特別前來回味。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有一點感傷、也有一點感觸,也有很多的故事,我衷心的期盼就是,永福樓能夠重新開業,當然這個先決條件一定要台灣的經濟好,台北的經濟好。」

永福樓老闆的長媳陳羽珊表示,目前已經在尋找新店面,但確定今年不會有在任何地方開新店的計畫,也已經去看過西門町並跟百貨業接洽,最快可能也要明年才能跟大家再次見面。

永福樓發言人 陳羽珊:「我們對東區其實最熟悉也特別有感情,所以我們第一步就是從東區開始找,只是說目前找店面的狀況並不是很順利。因為我們覺得東區商圈沒落的狀況滿明顯的,也許在租金上應該可以做一些調整,但是目前還沒有這樣子的結果出來。」

因為北市東區商圈沒落、買氣減少,加上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業者決定在租約到期後就結束營業,有工作多年的員工表示,對於結束營業相當不捨,更有員工落淚。

永福樓發言人 陳羽珊:「希望我們曲終人不散,未來有一天永福樓,可以很快的再端上我們的拿手好菜,謝謝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