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案恐涉「中資」 投審會嚴審:會考量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去年底敲定由港商南海團隊得標,不過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今天民間團體前往投審會要求官員嚴加把關,投審會強調除了檢視案件股權結構,是否有中資問題,也會把國安疑慮,納入考量。

台北市門戶計畫雙子星大樓BOT案,香港南海控股「于品海團隊」以647億奪標,卻引發外界譁然,民間團體上午前往投審會,質疑南海控股,根本就是中資。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要呼籲投審會,這個案子不可以,以于品海表面上是香港人,南海控股是香港上市公司,就說它不是中資。其實于品海的背景,他其實就是中共太子黨在香港的長期合作對象。」

民間擔憂不是沒有原因,于品海握有兩家香港上市公司,分別是南海控股,以及中國數碼信息,而南海控股大股東,就是國企中國建設銀行,持股10.38%,另外南海控股持有的51%中國數碼公司股份,如今也質押在中信資本,事業版圖與中共權貴關係濃厚。

此外,于品海2009年,收購多維新聞網後,言論明顯轉向,南海控股旗下網媒「香港01」,也被視為「假外媒」中資媒體,旗下還有連鎖電影院品牌「大地影院」,民間擔心箝制言論自由的種種惡例,將會在台灣上演。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那這一棟樓,如果被中資、被港資控制了以後,等於所有的國人,入出國門都要受到從你進入機場捷運站起,就受到中國政府的監控。」

投審會發言人 楊淑玲:「大陸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第三條規定的,大陸地區投資人,或者是說這個案子對於我們台灣的,我們國內的國家安全、公共利益有不利的影響的話,那這個部份我們就會加以駁回。」

投審會1/25,收到「南海發展有限公司」在台成立新設案件,將對「中資成分」嚴加把關,審核時程官員不便對外透露。中資疑慮不減下,雙子星案,仍將可能再生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