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訪龍崎掩埋場 支持保留月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台南市龍崎區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爭議多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示,3月10日屆滿的設置許可不再展延,總統蔡英文週一(25日)在台南的行程,第一站就到龍崎掩埋場訪視,支持永遠保存自然地景。

總統蔡英文到台南第一站就來到龍崎山區,遠眺國際級的地景月世界,因為這裡有一處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爭議多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前接受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才宣示3月10日屆滿後,就不再展延。

龍崎區牛埔里長 陳泰祥:「很感謝政府有聽到我們的聲音,我們希望下一步,我們不只停留在反對,下一步我們要做國際觀光。」

曾被網友譽為「最棒里長」的陳永和,為了保護月世界地景,不惜參選台南市長落敗後,也當面向蔡總統建言。

龍崎區牛埔里長 陳泰祥:「這一塊大概十萬公頃,全世界最大,我們希望把它保留下來,你看這個多漂亮啊。」

前土牛里里長 陳永和:「你看山頭景色一直變化,中午早上晚上都有變化,所以這個地方很好。」

台南市長 黃偉哲:「所以我們再依照文化資產保護法,暫時把它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開發業者就不應該開發」。

蔡總統支持保存月世界地景,將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跨部會整合推動後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