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海生館詐貸案 陳慶男甫獲釋又遭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喧騰一時的慶富獵雷艦案,因為慶富少東陳偉志棄保潛逃,董事長陳慶男因此被羈押9個多月,原本裁定5200萬的保證金,陳慶男始終還有2000萬籌不出來,但因已延押最多只能3次,在3月6日就要屆滿,法院也只能裁定停止羈押。

去年10月,坐輪椅上神情憔悴的慶富董座陳慶男,因為籌不出加保的2000萬保釋金,再度還羈押看守所,但如今終於在黃曆年後,盼到重獲自由的這一天。

高雄地院發言人行政庭長 葉文博:「合議庭於今日上午裁定被告陳慶男,具保停止羈押,依法延長羈押的次數,最多只有三次,也就是說,倘若被告陳慶男繼續羈押的話,最長也只能到108年3月6日為止。」

涉及獵雷艦案的慶富兩父子,陳慶男因為兒子陳偉志棄保潛逃因此繼續羈押,至今已經9個多月,眼看3月6日最後延押日就要屆滿,儘管追加後總共5200萬的保證金,陳慶男始終有2000萬籌不出來,但法院也只能裁定停止羈押。

高雄地院發言人行政庭長 葉文博:「到3月6日才釋放的話依照法律規定,那時候就是因為法定期限屆滿才釋放,這時候能不能繼續留存,他既有的保證金會變得有所疑慮。」

停押後,陳慶男除了限制住居,還必須在指定時間內,每天早晚兩次向警局報到,陳慶男高齡77歲,健康亮起紅燈,再加上官司纏身雪上加霜,儘管暫時重獲自由,最終還是得面臨審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