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垃圾桶走上伸展台 藝術家將塑料變珠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烏克蘭一位藝術家,用廢棄的回收塑膠罐,透過破碎、融化、鑄造的方式,將人們認為的垃圾變成戴在身上的裝飾品,藉此傳遞「負責任消費」的理念,還受邀到時裝週與設計師合作,讓模特兒戴上這些時髦的耳環與胸針,走上伸展台。

各式各樣的裝飾品一字排開,有水滴樣式、鑽石形狀還有獨角獸造型,色彩鮮豔美麗,不過它們不是用昂貴的寶石打造,而是用塑膠回收品做成的耳環與胸針。

烏克蘭藝術家 Mariya Sorokina:「我注意到一個兩口之家就能產生大量的固體垃圾,像是塑膠包裝、玻璃和紙張。這是大量的浪費。我想要向人們展示它們不是垃圾,而是一種可回收材料,它也確實是一種資源,有句話Trash is a treasure垃圾是寶藏,我的創作起點來自這句話。」

這位藝術家會到回收中心蒐集材料,她熟練的在資源回收場內尋找合適的塑膠容器,蒐集完成就會打包帶回工作室,然後將這些塑膠容器切割破碎,倒入手工機具內加熱溶解,最後壓鑄成型,一個美麗的耳環就誕生了。

她也透過課程教導其他人如何把回收物改造,升級成時髦的裝飾品,藉此傳達自己的理念,也獲得熱烈迴響。

課程學員 Viktoriya Dubrovska:「不管這對耳環是從店裡買到的還是我自己做的,當一個負責任消費者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當然,我一定會戴上它們。」

這位藝術家在2018年4月創立了自有品牌,美麗的作品與環保的理念深受認同,還受邀到烏克蘭時裝週與設計師合作展出,透過伸展台傳遞「負責任消費」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