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世界母語日 小朋友樂說原民族語、閩南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5 日訊】南投縣政府日前(2/23)舉辦世界母語推廣活動,共有19所本土藝團及績優小學參與演出,希望推動本土教育特色,也同時響應221世界母語日。

頭戴著紅帽、身上穿著原住民服裝,原住民小朋友打著鼓,節奏分明、精神抖擻。南投縣原住民族群分布多又廣,縣政府希望藉由母語的推廣,拉近族群間的距離。

南投縣親愛國小校長 詹速娥:「我們的特色課程,就是泰雅原鼓,也是有融入到我們的本土語言的教學。」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母語的教學也能更生活化,因為畢竟母語是一個家族或是一個宗族聯繫感情的一個語言,透過這種語言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你實在真好心,你叫甚麼名字,我姓劉,名叫阿嘉」

也有小朋友穿上戲服,用閩南語演出台灣歌仔戲,演得有模有樣,將地方母語詮釋的很清楚,而且意境優美。

南投縣竹山延平國小學生:「去年暑假的時候,學校辦了暑假課程,我們去上課。」

南投縣竹山延平國小校長 陳榮昌:「常常在社區裡頭聽到一些,我們一些社區古老的傳說,對於一些故事,我們覺得非常美,而且對於先民的智慧,也覺得非常的佩服。」

每年2月21日是「世界母語日」,語言是各族群的特色及文化資產,推動母語教育,就是保護族群文化的根,活絡族群特色,讓更多人認識不同文化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