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蝦鬆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菜餚,可以是周末加菜的menu

也可以是過新年時上得了檯面的吉祥年菜

平平安安、輕鬆上菜囉!!

 

蘋果蝦鬆

材料:(4人份)

蘋果 半顆切丁

紫洋蔥 1/4顆切丁

薑末 1/2大匙

西洋芹末 1大匙

紅蘿蔔丁(切小一點) 半碗

帶殼草蝦仁 半斤

胡椒粉 少許

米酒 適量

鹽 適量

美生菜 數片

 

作法:

1. 蝦洗淨,去殼(不要丟),用牙籤挑出沙腸,切1cm小丁,加一點米酒醃10分鐘

2. 鍋中放1大匙油,放入洋蔥丁、紅蘿蔔丁、薑末一起炒到香味四起

3. 將蝦仁川燙至7、8分熟撈出備用(川燙過的水可以用來煮蝦殼鮮湯)

4. 起鍋前加入胡椒粉、鹽

5. 最後加入芹菜末和蘋果丁拌勻

6. 將美生菜剪成貝殼狀,放冰塊水中浸泡(吃的時候會更脆)

7. 起鍋的蝦鬆可以放在美生菜上,看起來就像在餐廳吃的一樣囉!

 

@@蝦仁也可以先過油 ,不過還是川燙後再加進去拌炒一下比較養身啦!不會吃進太多的油,且不用煩惱剩下的油該如何處理......

我喜歡用水果入菜,既有甜味,又有淡淡的果香,稍稍可去除海鮮的腥味(非常新鮮的蝦子不太有腥味滴^0^),蘋果盡量選脆一點的,如果是有機的,可以連皮一起切,不僅顏色更有層次,口感也會不一樣哦!

 

蝦殼高湯作法:

蒜末、蝦殼用少許油炒至香味出來,將燙過蝦仁的水加入(蓋過蝦殼),煮半個鐘頭(用小火)

起鍋後放入絞拌機,打成漿,用布過濾,冷卻後,分裝或放製冰盒放冷凍

煮麵或煮湯時,放一塊進去,鮮甜的海鮮味道絕對滿足您挑剔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