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軍事阻斷人道救援 美國實施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上週末,委內瑞拉軍警暴力阻止援助物資入境引發多方譴責。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與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會晤,宣布對馬杜洛政權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那些利用軍隊破壞人道救援的政府官員。

週一,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參加「利馬集團」會議並發表演講,他宣布美國將對馬杜洛政權成員實施新一輪制裁。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將對其他馬杜洛政權官員實施制裁——包括三名與上週末暴力事件有關的邊境州長以及一名馬杜洛政府的核心成員。 」

此前美國政府已制裁50多名馬杜洛政權高官及國有石油公司PDVSA。

彭斯呼籲利馬集團成員立即凍結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資產;將馬杜洛政權存放在該國的資產轉移至瓜伊多政府;限制馬杜洛政府核心成員的信用並投票確認瓜伊多政府在美洲開發銀行(The 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的代表。

另外,彭斯宣布美國將提供額外5千6百萬美元來支持地區合作夥伴幫助委內瑞拉人民的民主運動。

會前,彭斯與瓜伊多及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舉行了三邊會晤,明確表達川普政府立場。

美國副總統 彭斯:「瓜伊多總統,川普總統讓我今天來到這裡,向你和委內瑞拉人民傳達一個簡單的信息,我們100%站在您這邊。 今天聚集在這裡的所有國家都認識到,馬杜羅是一個沒有合法權力的篡奪者,馬杜洛必須離開。」

上週六(2月23日)是瓜伊多承諾將國際救援物資運入委內瑞拉的行動日。他與臨時政府官員一道將運輸卡車開進靠近委內瑞拉的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庫庫塔。成千上萬的委內瑞拉民眾也分別湧向與哥倫比亞、巴西的邊境,迎接救援物資。

不過,馬杜羅政權上週先後關閉了與巴西、哥倫比亞的邊境;讓軍人向民眾開槍、導致6人死亡,催淚瓦斯則讓上百人受傷。

有運輸車輛試圖從哥倫比亞進入委國時遭軍隊驅逐,至少兩輛車被焚燒。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週六,全世界在幾小時內看到了委內瑞拉多年來的實際情況」

瓜伊多呼籲美國考慮所有可能選項,讓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在我與瓜伊多總統的交談中,他提到這個週末(馬杜洛政權)的報復性行動,他提到需要美國重申各種選項都有可能。我向他作出保證。 」

針對委內瑞拉軍隊目前已經有上百軍人投誠臨時政府。

哥倫比亞總統 杜克:「我們收到了150多名委內瑞拉軍人的投誠,副總統(彭斯)先生,總統(瓜伊多)先生,向瓜伊多宣誓效忠。 」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