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8個月5次經台海 美媒提官員考慮派航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火線新聞來看到,就在川金會登場前一天、也是美中貿易談判的關鍵時刻。美國2艘軍艦26日穿越台灣海峽,是8個月來第五次。美方不理中共反對,重申這是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也引起外媒解讀。美國ABC再次提及,美方官員表示,派航空母艦也在考慮中

不理中共的反對,美國2艘軍艦26日,「例行性」穿越台灣海峽,這是8個月來第五次。太平洋艦隊聲明,這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中華民國國防部長表示,全程掌握。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藉由自由航行的行動,美方也一再強調,要彰顯對印太戰略的一個支持,來維護區域的和平跟穩定。整個的全程,我們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全程都有掌握,而且都即時的應處。」

外媒注意到,美艦航行台海的時機,隔天27日就是川金會、也正是美中貿易談判能否敲定協議的關鍵期。路透社報導,台灣可能會認為,這是川普政府的支持,而過去幾年,中共加大力度對台、多次派遣軍機船艦在台灣附近演習,並在國際上孤立台灣、削弱盟友。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美艦經過台灣海峽,因為台灣海峽是個公海領域,我們平常心看待它,也歡迎其他國家,因為這是公海。」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林俊憲 :「美艦繞(穿越)台海,是因為中共與美國的關係緊張。中共在東海和南海,它造成了緊張情勢,甚至連周邊國家都感到恐懼。」

日本時報報導,180公里寬的海峽,分隔開共產中國與民主台灣,中共對美軍在台海的存在感到敏感。美國FOX報導提到,美國國防部將重點指向中共,蔡英文最近呼籲國際社會,認真對待中共威脅。

美海軍作戰部長 李察遜(2019.1.28):「預測未來行動,總不是好主意。但(台海)這是國際水域,任何可航行國際水域的(船艦),都可以在這些水域航行。」

中共1月對台強硬談話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John Richardson)1月18日曾在日本表示,不排除派航空母艦經過台海。美國ABC這次報導也再提到,美國官員有表示,派航母也在考慮中。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不需要因為中共因素,然後就害怕其他國家,在公海上的航行。也不需要說因為我們認為,美國有這些航艦(經台海),我們就可以依賴美國,凡事都靠自己,尤其是國防。」

美軍航母上一次穿越台海,是2007年。不過,去年10月美艦穿越台海,雷根號航母,也從台灣東部海域北上,台灣學者陳一新認為,美方是象徵性警告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