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提3策略端新品 今年將推摺疊手機面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今天(26日)舉辦新春記者會,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面板產業結束6年來的大多頭,友達提出3項策略,強化價值成長,而面對近期摺疊手機陸續發表,彭双浪透露,友達今年預計會有摺疊手機OLED面板的產品推出。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摺疊手機的這一塊,投入小量的量產,那當然我們也希望在,今年上市的產品裡面,有友達的,這個零件在裡面。」

搭上折疊手機話題,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友達已布局柔性OLED面板多年,有高成熟技術,今年有望推出相關產品,不過目前一支摺疊手機就要6萬起跳,彭双浪認為,要達到普及,需要再等等。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最困難的是內摺,因為內摺那個,它需要的這個,就是我們叫R角最小,所以困難度會最高,那我們,希望我們推出來的,也是這個內摺式。這前面2年量不會很大,這個1支8萬塊手機你認為可以賣多少?它真正要放量,還有一段時間。」

友達總經理 蔡國新:「在幾個今年的主力的產品,強調的是大尺寸高解析,所以特別是在電視的應用,顯示器的應用,我們這個大尺寸的比重會提高。」

記者 李晶晶:「記者身旁的這一款是戶外用超大型85吋4K顯示器,也是目前市場上,同質性產品當中最亮的一款,而且在陽光直射下,畫面依然看得非常清楚。」

除了做面版,友達也提供新的智慧零售整合解決方案,4000nits超高亮度顯示器,整合SDM(Smart Display Module)智慧顯示模組,能遠端遙控、選擇播放內容和安裝維修;超精細畫質1045PPI的AR頭戴式顯示器,採用雙面版設計,導入工業應用,結合影像辨識功能,提高作業效率。友達端出新品展示多年布局成果。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財務狀態我想現在應該是,友達有史以來,體質最健全、最健康的時候。」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在過去幾年我們把,整個在業外的負擔,包含不良資產的整理,我們都做的非常的徹底,所以在這一次的景氣下滑,我們只要專注在本業,的經營,那我認為,我們很有信心。」

對抗逆風,友達持續走價值轉型策略,並以技術創新、場域應用以及智慧製造,訂為今年三大策略主軸,而面對整年度景氣表現,彭双浪表示,將會逐步往上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