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早餐界最強配角!日本遊客都稱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油條,可以說是金門早餐界,最強的配角,不論是吃廣東粥、蚵仔麵線,或是肉羹麵、花生湯,都能看到油條的搭配,這種獨特的吃法,現在連日本遊客,也都說讚。

在金門的早餐店裡,都會看到一條條炸得金黃的油條,大部分都出自這家擁有80年歷史的油條老店。抓起油條往廣東粥裡浸濕,再大口的往嘴裡送,如此豪邁的吃法,只有到金門才看得到。日本遊客:「嗯,很好吃,我覺得日本沒有這樣的,所以,嗯,很有興趣。」

日本遊客:「來這裡之前,我在日本的時候,在網上看到這個廣東粥,所以一直有想吃,嚐一下。日本沒有這樣的,所以我們不習慣,是很好吃啊。」

廈門遊客:「外酥裡嫩,層次感比較豐富,然後油條本身也挺香的。」

台灣遊客:「(金門油條)它比較有嚼勁一點,然後台灣的比較酥,然後感覺比較油。」

金門民眾:「油條配廣東粥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讚。」

金門油條外酥內軟,老闆透露,這一塊塊Q彈的麵團就是決勝關鍵。

油條店老闆 郭龍珠:「你要手腳要快一點啊,不然你那個會拿起來不好拿,然後你那個麵粉,如果說你比較讓它軟一點的話,油條會比較好吃,會口感比較不一樣。如果你說今天發酵的比較硬一點,那個口感又不一樣。」

在金門,不管是廣東粥、蚵仔麵線、肉羹麵、花生湯或地瓜稀飯,都會有人配著油條吃。老闆的用心讓油條,成了金門早餐界最強的配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