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施壓? 「還願」凌晨突下架 赤燭:品質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國產恐怖遊戲「還願」,因藏彩蛋讓13億中國人不敢玩而爆紅,還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版面,但今天凌晨4點突然無預警從遊戲平台下架。PTT上一片哀嚎,有不少人質疑遭中共施壓。官方宣稱,是部分電腦會無法開啟跟閃退,重新進行軟體品質檢測,才「暫時下架」。但在這個節骨眼,格外引人聯想。

真實還原80年代台灣小公寓場景,這款台灣恐怖遊戲《還願》爆紅,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開直播體驗。

助理突然開門,把陳其邁和鄭運鵬等四個大男人差點嚇破膽。甚至還有網友剪輯國內外更大實況主被嚇到的鏡頭,可見《還願》的威力。

民眾:「因為它上一部作品就是返校嘛,所以覺得它進步滿多的。整個畫面就覺得很不錯啊!」

民眾:「以畫面跟美術來說的話,我看預告就覺得說,哇!這個真的要找人一起玩,要不然我會嚇死。」

上架不到一週,《還願》全球銷量已經破百萬,但26日凌晨,卻突然在台灣的遊戲平台下架,比照先前暢銷排名,第一、第二名分別是《還願》遊戲和原聲帶組合,但在26號凌晨,遊戲商店內卻找不到還願主程式,只剩下原聲帶組合,以及同公司上一款的代表作《返校》。

有人開玩笑問正好是「頭七要回家嗎?」,但更多人揣測跟素材風波有關。因為幾天前剛被發現,遊戲內場景的符咒,放大一看,篆體字紅印寫的是習近平小熊維尼,加上旁邊梵音的諧音,遭質疑暗諷北京當局,導致中國網友發起抵制,更清空所有相關討論串,外界難免聯想。

民眾:「如果它真的因為這樣就下架,一定是很可惜的。」

民眾:「有時候有些政治因素,好的作品因為這些(因素),讓它不能被我們接觸到的話,其實滿可惜的。」

製作團隊「赤燭」清晨發表聲明,強調是部分電腦出現無法開啟和閃退現象,因此先行下架重新檢測,也希望能從素材移植風波中冷靜,未來會重新上架。儘管聲明輕描淡寫,但「暫時」會不會變「永遠」下架?也再度炒熱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