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被提名中選會主委 黨籍身分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中選會主委懸缺近三個月,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將送立法院審查,如果通過,他將是中選會法制化後,第一個有黨籍的主委,國民黨強烈杯葛,但民進黨立委力挺他歷練完整又正直,非常適任。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去年底拚連任失敗,現在被行政院提名,出任懸缺近三個月的中選會主委,送立法院審查。

立委(國) 吳志揚 vs. 立委(國) 林為洲:「退回李進勇,重新提名。」

國民黨立委齊喊退回,質疑中選會主委要保持中立性,一向都是無黨籍,李進勇如果以民進黨籍出任,將是中選會法制化後,第一個有黨籍的主委!

立委(國) 吳志揚:「台灣公正人才非常多,請不要在民進黨裡面找。直接找一個民進黨員來做中選會主委,不是西廠2.0的進化版嗎?」

立委(民) 鄭運鵬:「他有地方政府背景,知道選務狀況為難在哪裡,他過去也是法官,我相信立法院跟他共事過的同仁,都會知道他是非常正直的人。我認為他適任。」

執政黨力挺李進勇,認為他曾擔任過法官、立委、法務部次長、雲林縣長等,行政經歷完整又熟悉選務,能推動改革及公投法修正,但李進勇已經是第四個,選輸後入閣的成員,其他還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國民黨嘲諷敗選者聯盟。

立委(國) 曾銘宗:「敗選內閣,增加一員,而且非常不合適。希望蘇院長撤回提名。」

國民黨預告,絕對強力杯葛李進勇的人事案,看來他能否執掌中選會,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