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駁韓國瑜出訪打壓說 BBC疑中共作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五天出訪星馬的行程,卻四處碰壁,外媒BBC就報導,是否是「中國因素」從中作梗?突顯「城市外交」窘境,不過也有台灣媒體炒作,是遭到中共及蔡政府雙重打壓,今天外交部長吳釗燮鄭重澄清,強調政府全力協助高市府協助,打壓說是無中生有!對此,正在以色列訪問的柯文哲回應,台灣的外交處境很困難,並奉送韓國瑜六字「越低調越成功」。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星馬,卻狀況不斷,原定24號的晚宴,要和吉隆坡市長會面,對方不僅沒來,也沒派官方代表出席。隔天25號安排,和檳州議長劉子健、國會議員黃書琪以及大馬首相對華特使陳國偉等人的早餐會,也全都等無人,臨時喊卡,事後陳國偉和黃書琪都說根本沒敲定這項行程,而劉子健則納悶說只受邀午宴,雙方聯繫漏洞百出。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是本地媒體,剛剛我打給陳國偉,那他是說沒有這個行程。沒有這回事,您要不要回應一下。)如果沒有的話也就沒有了,沒有就沒有了。沒關係,完全沒有關係,我們完全尊重。所有的改變都是很多大驚喜,湯姆歷險記,滿有意思的。」

交流行程頻頻碰壁,韓國瑜25號早上11點,和貿易商簽農產合作備忘錄,表定大馬企業發展部部長會出席,但最後也沒現身,韓國瑜一連串行程出包,卻有媒體炒作指蔡政府打壓,外交部長吳釗燮鄭重澄清。

外交部長 吳釗燮:「有關於韓市長到馬來西亞跟新加坡的這件事情,我們也訓令這兩個地方的代表處,都要全力的支持(城市交流),所以這種所謂打壓的這個事情,真的是無中生有。」

高雄市長 韓國瑜:「所有的安排都心存感謝,至於台北方面來的太多的雜音,千萬不要帶到國外來,千萬不要讓台灣人在海外漏氣,所以我們堅持對台北方面任何評論,我們都不予以回應。」

出訪卡卡,究竟是因團隊經驗不足?還是另有「中國因素」?也引發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