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動怒:中共對台不友善 在野應拿出良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共國台辦日前污辱中華民國國家元首,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抨擊「國台辦是瘋子」,對此,昨天有立委說,這會讓人覺得台灣沒風度,對此,吳釗燮罕見動怒回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2019.02.26):「因此我們台灣現在的這個政策,在國際社會上面是受到支持的。那委員我希望你去看一看我講這些話的背景是怎樣,是在國台辦的官員對我們大小聲之後。那我想,委員不能夠在中共的領導人或者是說中共的官員對我們的總統不好的時候,你還這樣子。

國民黨立委 童惠珍(2019.02.26):「你理解嗎?我們用這種話去跟人家回應,更顯得我們台灣是沒有風(度)你知道用這種話去引以為說,你以為這些話傳出去以後,然後你以為,部長,你要了解,兩岸關係。部長,兩岸關係絕對不是像小孩子一樣在玩遊戲。部長,兩岸關係不是像我們小孩子一樣在吵來吵去,它講兩句話你罵兩句話就可以解決問題。舉例來說,舉例來說,我們現在。 」

外交部長吳釗燮(2019.02.26):「沒有錯,但是中共對我們不禮貌的時候,我也希望委員能夠拿出良心出來。」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2019.02.26):「現在九二共識其實是一國兩制了啦。不是這樣的啦,它是要統一台灣,它有急迫感。它有統一台灣的急迫感。」

國民黨立委 童惠珍(2019.02.26):「持九二共識的認同。所以我就說嗎,因為蔡總統一直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其實,我很承認我很接受,當時蘇院長講的,他說。沒有錯,問題是沒有承認九二共識的之下,你一直怪大陸說他們秉持一個中國,雙方沒有交集沒有互通沒有來往,然後你說全部是別人的錯,我們自己都沒有錯。」

行政院長 蘇貞昌(2019.02.26):「你看看民主黨也好共和黨也好,沒有像台灣,中國國民黨這樣,像貴委員,拼命把台灣今天處境,都是民進黨錯都政府錯,中共都沒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