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8年!印尼找到世界最大蜜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您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蜜蜂長得有多大嗎?根據1858年英國探險家華萊士(Alfred Russel Wallace)的描述,世上最大蜜蜂,幾乎和成年人的拇指一樣長,看上去就像一隻巨大的黑黃蜂。從1981以後,已經很久沒有人目擊到活生生的巨型蜜蜂,科學家們曾經一度認為此物種已經於幾十年前滅絕了,沒想到,巨蜂上個月在印度尼西亞又再次被發現。

據《BBC》報導,該種蜜蜂被稱為「華萊士巨型蜜蜂(Wallace's giant bee,學名:Megachile pluto)」,翼展估計在6公分左右,雌性會用大顎收集樹脂在白蟻丘中築巢,避免巢穴遭白蟻入侵。

科考團隊於印尼摩鹿加群島(Northern Moluccas)重新發現了華萊士巨型蜜蜂,攝影師 博爾特(Clay Bolt)表示,之前他們根本不確定這種蜜蜂是否還在,現在他們有了令人嘆為觀止的證據。

昆蟲學家指出,希望這次對於華萊士巨型蜜蜂的重新發現,會激發出未來的各種研究,以便更深入地了解蜜蜂,並保護蜜蜂免於滅絕。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