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定!捷克廢石場挑戰「攀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攀冰是只有在寒冷地區才有的限定活動,雖然肢體動作和攀岩很像,但難度更高。在捷克有一座廢棄的採石場,溫暖季節時可以攀岩,但一到冬天牆面結冰,就成了挑戰高難度攀冰的好地方。

拿著破冰斧,穿著釘鞋,勇於挑戰的民眾在雪白結冰的壁面上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往上攀爬。

在捷克北部的利貝雷茨(Liberec)市區內有一座廢棄的採石場,到了冬天,自然凍結的水流在岩壁上形成巨大的冰牆,不僅場面壯觀,更是作為挑戰攀冰運動的好地點。

攀冰教練 PAVEL PFEIFER:「這一切是從2013年開始的,當時我朋友經過這個舊的採石場,發現在這裡自然形成的冰,我們就有這個想法覺得可以利用這邊,做為我們自己和大眾的娛樂之所。」

要挑戰攀冰通常需要千里迢迢進入深山地區,但這個採石場距離市中心只有50公尺,而且雄偉的冰牆有20公尺高,因此一群愛好者取得經營權,在採石場安裝了安全繩索,並提供裝備租借及課程教學的服務。

攀冰民眾 ALZBETA POUROVA:「在利貝雷茨攀爬非常輕鬆,不需要走很久就能到。優點是這裡已經有繩索可以攀爬,你不需要自備。我在幾年前發現這個地方,今年是我第二次來這裡。」

等天氣變暖,冰雪融化後,採石場就恢復成一般的攀岩場,讓民眾一年四季都可享受攀爬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