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鱘魚來敘舊?「粉紅大鼻子」隔年又上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許多不同的民族或國家,都有著各種有關江河湖海的神秘傳說。在依山傍水的加拿大小鎮利盧埃特(Lillooet),也有個流傳40年的傳說:河裡有一條有著圓圓粉紅色鼻頭的超大鱘魚!沒想到,一個19歲年輕人真的遇見了牠,還因此變成當地的風雲人物。

40年來,小鎮上的漁夫總想遇到這條被封為「粉紅大鼻子」(Pig Nose,意?豬鼻)的可愛大鱘魚,不過沒人這麼幸運。

直到2016年8月,年僅19歲的觀光遊艇導遊尼克(Nick McCabe)正在為遊客們導覽時,突然看見一條身長10英呎(3公尺)的大魚上鉤躍出河面,確認這條大鱘魚的傳奇身份!

「粉紅大鼻子」的年紀,大約80歲了,重達295公斤,牠的鼻頭出現明顯的粉紅色,據說是40年前的意外傷害所造成的。

見證了傳說中的「大鼻子」還安然無恙地活著,大夥兒忙著拍下歷史性的一刻,又把牠放回河裡,結束這場意外的「相見歡」。

誰也沒想到,2017年9月,「大鼻子」再次上鉤,又被帶到岸上跟老朋友「敘舊」,而且牠明顯變胖了,重量足足有318公斤。而且這一次,仍然是牠的老朋友尼克,首先發現的。

當地保育組織說,這種大鱘魚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海洋生物,因此當局規定,捕獲後必須把牠們送回河裡。牠們能活超過100歲,堪稱是名副其實的活化石呢。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