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肖像大師畫作 紐約弗里克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肖像畫 代表畫家 莫羅尼,他的繪畫作品主要是為當地貴族及神職人員創作的優雅且有寫實意味的肖像畫,他的作品目前正在紐約展出,帶您一睹為快。

來自意大利的莫羅尼(Giovan Battista Moroni),和達芬奇、卡拉奇等,都被譽為北意大利傳統自然主義繪畫的重要人物。此次的展覽以「莫羅尼:文藝復興肖像畫珍寶」(Moroni: The Riches of Renaissance Portraiture),帶來22幅經典畫作。

紐約弗里克博物館助理策展人 Aimee Ng:「他以準確捕捉人物樣貌而聞名,即便是在16世紀作畫。」

這位曾被遺忘的畫家莫羅尼,以傳神的人物刻劃聞名,展出的畫作,在400多年後的今天,仍栩栩如生。

紐約弗里克博物館助理策展人 Aimee Ng:「當他準備作畫時,非常細緻小心,不是拿起一大塊糊顏料在畫布上,這種過去幾個世紀經常出現的方式,因為人們越來越現代,更要求表現力。莫羅尼非常仔細,塗層很薄,油畫有晾乾的時間,不會有很多裂痕,畫布不會有各種問題。」

展覽中,也囊括了莫羅尼的代表作《裁縫》(The Tailor),通過敘事的手法,生動的將時間定格,彷彿下一秒,畫中男子就要用剪刀嫻熟的剪裁布料。

意大利斯特羅齊宮總監 Arturo Galansino:「這是幅某人在工作中的肖像畫,在1560~1570年代是非常特別。這幅畫作的風格非常細膩,能看出莫羅尼能將觀眾和畫中人相連,可以看到畫中人在凝視,角度對向觀者,很有親切感,更像是一幅私人肖像畫。」

在中世紀的歐洲,人們崇尚對神的信仰,很多畫作的展現都是與神有關。在莫羅尼的畫作中也不例外,這幅《注視基督洗禮的紳士(Gentleman In Contemplation of the baptism of christ)》,在畫中作畫,展現人對神的虔誠之意。

意大利斯特羅齊宮總監 Arturo Galansino:「在我們面前這幅,是非常罕見的畫作之一,將肖像畫和宗教聯繫在一起。」

展覽還帶來14件畫中文物,包括裁縫手中的剪刀、畫中人的寶劍,仕女身上的珠寶首飾等,通過現實中的物品,將人們拉入畫中,帶入莫羅尼筆下呈現出的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