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藝術特展 行動劇推廣環保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7 日訊】廣達游於藝特展《遇見大未來》環境藝術特展,這次由彰化縣螺陽國小主辦,學校花了1年時間準備,小朋友特別結合時事,200多位學生用環保材料做成身上的道具,演出行動劇,推廣環保理念。

螺陽國小小朋友:「地球,你怎麼發燒,是否冷氣太強,你感冒了。」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小朋友輪番上陣,身上穿戴的都是回收材料,像是候選人的競選旗幟變成披風,頭戴各種自製的防毒面具,變身環保小飛俠。

除了動態的行動劇,來到校園三樓禮堂,還可以看到全校學生利用各種素材做成各種作品,學校還讓學生親自導覽,特地舉辦七場解說活動。

螺陽國小小朋友:「根據歷史記載,台灣在2、300年前,曾經是一個充滿哺乳類動物神奇的島嶼,梅花鹿是其中的代表。」

螺陽國小校長 陳靜音:「小朋友除了學習到,我們現在遇見大未來的一個課題之外,對於美學方面,還有那個想像力創作力上面,都非常的有收穫。」

校方表示,為了讓周邊地區的民眾可以看到,特別會將小朋友的作品展示在北斗圖書館,為期2個月,還會讓製作作品的小朋友親自導覽,讓環保理念深耕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