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周六天氣最佳 北台灣溫度變化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228連假的第一天,帶您關心這幾天的天氣。氣象局表示,連假第一天跟第二天,因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台灣天氣都會比較涼,禮拜六,東北季風減弱,是連假天氣最好的一天,觀眾朋友可要好好把握。

民眾穿起外套,228連假第一天北台灣天氣還是比較涼,因為東北風增強,周四、周五天氣,北部、東北部白天轉為陰涼,中南部的影響則沒那麼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跟明天兩天會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所以在北部跟宜花這邊,天氣上跟昨天相比就會有稍微轉涼的一個情況,白天的高溫大概剩下20~23度,那其他地區像是中南部跟台東,都比較不受影響,白天的高溫基本上都還是有26~30度這一段時間,感受上是比較溫暖。」

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的民眾可要多留意。周四、周五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以及大台北地區會有局部小範圍的降雨,不過禮拜六因為東北季風減弱,天氣溫度回升,是連假天氣最好的一天,但是到了禮拜天鋒面通過之後,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連假最後一天會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所以到時候在中部以北跟東半部還有南部山區,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上的話由於下雨的關係,在周日這天的話,在北部這邊的話,高溫的部分也會稍微下降一些,高溫大概剩下20~22度,感受上會稍微涼一點,那其他地方還是比較不受到影響,還是有26~30度左右。」

禮拜天鋒面通過後,氣象局表示,後頭預計會有再稍微強一點的冷空氣南下,預計下禮拜一跟下禮拜二清晨,北部跟東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4~15度左右,其他地區則大約在17~20度。不過這波冷空氣在下禮拜二的白天會減弱,氣溫將會再度回升。而228連假期間,北台灣天氣變化快速,民眾可要多留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