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MWC警告歐洲:華為兩面三刀都在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主題是智慧連接。美國向歐洲盟友提出警告,警惕華為等中國電訊企業潛藏的安全威脅。

26日,美國國務院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羅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L. Strayer)表示,全球互聯網和數據流的特性,決定了一國面臨的網絡安全風險,也會對別國網絡構成威脅。為此,美國提醒各國政府和企業考慮,使用華為及其他中國信息技術公司產品帶來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 Rob Strayer:「中國(中共)法律要求這些公司(大陸通訊公司),協助北京龐大監控設施(搜集信息),在沒有任何監督制衡機制下,訪問或使用這些公司在全球安裝和支持的網絡或設備的數據。」

此次「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將近10萬人參與,華為派出超大陣容參展美國代表團除了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還有國防部麗莎‧波特博士(Lisa Porter)和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裴伊(Ajit Pai)等。

美國國務院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 Rob Strayer:「我們點明的這種安全風險,(你們)一旦決定採用中國企業通信裝置就會有,特別是華為公司,因為它前科累累。」

美國司法部於1月28日宣布,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法院和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分別對華為公司及孟晚舟等提告,總共23項罪名。

美國國務院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 Rob Strayer:「我們知道華為兩面三刀又具欺騙性,他們在美國得到了最大程度的起訴,是因為華為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他們也因盜竊知識產權被起訴。」

專家認為,美國在歐洲的表態,是遏制華為和中共擴張的關鍵一步棋。

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華為已經握有至少22份5G合同,超過一半來自歐洲,這說明歐洲是華為的進攻重點。由於歐盟和美國的傳統盟友關係,這些接受華為的國家都和美國有非常密切的信息共享與政經交流機制,從而可能給美國的信息安全,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此外,華為的5G攻勢,不僅涉及技術安全,同時也是分化美國與盟友的一種政治操作,這當然令美國無法坐視。此次通訊大會美方代表的表態,是代表美國政府,這說明美國當前對華為的抵制政策並未改變,也顯示中美科技冷戰仍在升溫。」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